IMAG3269

好久不見,Anita

從台北遠道而來幫孩子上服務學習的課程

五年級進行過大甲鎮瀾宮~把愛傳下去的活動

對服務學習有初次的體驗

今天再上服務學習

對概念澄清和活動目的更有深刻的體驗

IMAG3270

 看到自己的價值

  

每一個人都有他存在的價值

你是完美的水桶?有裂痕的水桶?還是都不是?

如果你是完美的水桶,如何發揮你的才能,去幫助更多的人

如果你是有裂痕的水桶,如何找到自己的優勢,肯定自己

如果你都不是,開始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好好去發揮

IMAG3273  

關於服務學習有許多迷失

服務學習不只是服務,或學習,或從服務中學習

而是一種必要的課程

需要有系統的課程設計

從日常生活中發現社會公平正義

從中學習協同合作、互惠、學習服務及瞭解文化上的差異

進而反思

IMAG3289  

因此和一般志工的性質不同

IMAG3277  

 

任何的服務學習應從發現社會中的問題

而去改變 

因此Anita分享中途島的悲劇 

 

 

看到可愛的信天翁,因為人類的順手丟垃圾

造成大量的死量

影片的震撼遠遠超過一再宣導撿垃圾的重要

IMAG3302  

因為這學期圓夢計畫是因為讓孩子找到自我

進行生涯規劃

因此認識自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IMAG3311  

透過周哈理窗

我們發現我們會用不同面向看自己

重要的是

自我了解

才能選擇我愛,愛我選擇

 

下一堂課

我們要將全班未來想從事的職業做分組

從各種職業類別中,找出想要提問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c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