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優選
你是我的眼   劉O方 (台中市塗城國小六年三班)
    夢想像燈塔,指引我人生的方向;夢想像顏料,將我的人生彩繪的五彩繽紛;夢想像鑽石,令我的人生閃閃發光,夢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多才多藝的演員。
     這學期班上參加感恩聯絡簿舉辦的「圓夢計畫」,計畫的內容是調查全班未來想從事的職業,再來訪問從事這些職業的人,在過程中,讓我們了解這些職業的內容和未來我們需要具備的能力。為了實現這個的夢想,老師在協會的幫忙下,邀請到公視「勝利催落去」的節目主持人-林信廷哥哥,到學校和我們分享「成為藝人」的經驗談。
     林信廷哥哥是節目主持人,也是熱愛演唱的歌手,更是一位肢體豐富的舞者,但是最特別的是,他是一個盲眼人。因為家族性遺傳的疾病,使他在求學階段,飽受種種不便,我好奇的問他:「你有被別人歧視的經驗嗎?」他自信的回答說:「沒有人可以輕視你,只有你自己瞧不起自己。」他面對許多的挫折,不但不放棄﹐反而更積極的力爭上游,學習各種才能,而這些能力,讓他有機會進入演藝圈。
     在演藝圈中,信廷哥哥常要配合導演的要求,嘗試不同的表演,因為他先天的缺陷,使他必須比其他人更努力。他說:「進入演藝圈,要有面對各種挑戰的受挫力。」想起自己曾經因為功課遇到困難,而感到心煩想放棄,從他的例子,我知道原來光鮮亮麗的舞台背後,許多難題,因此我要培養勇氣。
    訪問到了尾聲,信廷哥哥邀請大家上台即興表演,他充當導演,
一聲開麥拉,我和我的同伴盡情的展現自我,獲得滿堂彩。而信廷哥哥為大家獻唱一首歌曲,透過歌聲,感受到他認真生活、努力不放棄的精神,就在充滿感動中圓滿落幕!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在訪問過程中,我知道進入演藝圈該具備的條件,站在人生的道路上,堅持努力不懈,勇往直前,希望成為一個赫赫有名,雄霸一方的藝人。有這次寶貴的機會,都要感謝曹嘉華老師陪伴我們完成感恩聯絡簿的積點行動,還有他和也思協會的Anita一起規劃一系列有關生涯規劃的服務學習課程,讓我在面對生涯規畫時,有多一分認識,進而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
 
 
指導老師:曹嘉華
評審老師評語:
  • 真實的訪談感受,看出作者對這堂課學到的種種。
  • 起筆譬喻優美,寫下對藝人的感恩之情。

http://www.3q125.org.tw/DynamicContent.aspx?id=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c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