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當個稱職的媽媽

從如何照顧新生兒、料理副食品、生病照料、行為管教

閱讀了許多書籍,學習扮演好媽媽的角色

我是個認真的媽媽

但當孩子出現錯誤行為時

自己建構理想的模式瞬間崩壞

失望、沮喪、生氣、辱罵、放棄.......

當暴風雨過後,留下孩子無助的表情、自我否認的想法

我愛我的孩子,卻無法陪伴他成長

我檢討自己對於孩子的管教出現了什麼問題

 

「管教的勇氣」第一篇:別擔心!孩子生氣,不是因為不愛你

親子發生爭執,媽媽不願看到因出面管教而造成親子不愉快,不僅束手無策,更因此停止任何的管教行動

孩子不曾知道自己犯了錯、犯了什麼錯;媽媽也不在乎孩子有沒有犯錯,更不在乎孩子有沒有從錯誤中修正自己、成長進步

如果父母始終把「永保親子的和諧關係」看得比「好好管教孩子」更為重要,那麼,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機會讓孩子飆出狠話

假如,擔憂親子撕裂,應該去積極學習親子溝通技巧,絕不是忽略孩子的錯誤,全力避開反彈

孩子犯錯,必須接受父母的管教,然後,孩子理解到自己犯了什麼錯,於是反省自己,修正了行為,導正了錯誤。

該管就要管

天底下沒有人喜歡被指責,更沒有人被指責時還能笑言以對

 

電視上播映「家和萬事興」一團和諧的畫面

但媽媽必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要接受孩子的不一樣

當孩子犯錯時

身為長輩的我們陪伴他一起學習、共同面對

一味的逃避、縱容,反而讓孩子無所適從

所以

請溫柔的堅持

 

至於管教時要注意什麼

書後也有一一說明

 管教的勇氣:該管就要管,你要幫孩子變得更好

 

博客來介紹管教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c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