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班務時,當需要有人幫忙

有時我會找一些內向,鮮少有機會表現的孩子

一方面可以藉以鼓勵他:其實你的能力不錯喔!下次要主動一點喔

一方面和他進距離的交流,避免自己在百忙之餘,忽略了這些孩子

 

然而有時候,我會假裝問:我要做什麼,誰可以幫助我

這樣問其實很危險,萬一沒人離我,真是尷尬!

但我更希望孩子主動去發現他人需要協助的地方,自己也願意去幫忙

 

因此我還是這樣問了:我要做什麼,誰可以幫我

在一陣寂靜後,有孩子心疼老師可憐吧!終於舉手了

這些小天使頓時溫暖我的心!

教書的意義在哪?不也要教孩子感恩付出吧

 

為了犒賞這些小天使,做完來和老師領糖果喔!

其他的小朋友只好把握下次的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cha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